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洪蘭老師開書單悅閱人生

洪蘭老師開的書單悅閱人生包括以下幾本書:

1. 《如何有效讀一本書》:這本小書提出了一些非常實用的讀書技巧,例如選書的技巧、預讀的技巧、做讀書筆記的技巧、書的批評與重讀的技巧等。

2. 《深度學習》:一本關於學習的書,作者提出了一些非常新穎而有趣的觀念,例如學習是一種能力,需要學習如何學習。

3. 《人性的弱點》:這是一本非常經典的自我成長的書,通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教我們如何去了解人性,去真正的了解自己。

4. 《幸福的算法》:一本值得讀的科普讀物,作者結合自己的生活經驗,詳細解讀了如何讓自己和周遭的人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5. 《自控力》:一本揭示人性的書,通過對自我控制力的剖析,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並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此外,還有《思考快與慢》《故事力》等書單。以上書籍都是關於人生智慧和自我成長的經典之作,對於提升個人素質和境界非常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