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殘障名人有誰

殘障名人有許多,這裡列舉一些:

* 楊光:他出生時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而失去了左眼,但依靠另一隻眼睛,在多位老師的指導下,在艱苦的環境中堅持學習和訓練,最終獲得了殘疾人游泳比賽的冠軍。

* 鄭智化:他是一位殘疾退役軍人,患有小兒麻痹症,但他依靠自己的才華和歌聲,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歌手和作家。他的歌曲《水手》和《星星點燈》等,激勵了無數人的心。

* 劉偉:他失去了雙臂,卻成為了中國達人秀的冠軍。通過艱苦的訓練,他學會了用腳寫字和彈鋼琴。他不僅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堅強,還為殘障人士樹立了榜樣。

* 邰麗華:她是2004年雅典“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看不見聲音卻能用手指完美演奏《二泉映月》的高雅藝術,傳承絕技“千手觀音”,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此外,南希·威廉斯、吳敏學、雷慶瑤、史蘭芽等也是非常出名的殘障名人。以上排名不分先後,您可以在了解他們的時候從不同的角度深入了解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