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武松故事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場,因其在家中排行第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武松的故事有:

1. 景陽岡打虎:武松來到陽穀縣的景陽岡下,在一家酒肆買酒,吃過後乘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

2. 斗殺西門慶: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管營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結拜。施恩之酒店被惡霸蔣門霸占,武松聞之大怒,帶酒趕至快活林,痛打蔣門,奪回酒店。

3. 醉打蔣門:武松殺了張團練,被刺配恩州。蔣門定下暗計,雇起出罪之人的無賴張都監和玉蘭前來為武松慶功,欲將武松引到蔣門宿處,結果張都監和玉蘭當場被殺。武松大鬧飛雲浦,殺了通向太湖的差撥和押解公人,趕到恩州牢營,殺仇人金眼彪孫定等五十餘人後投奔二龍山。

此外,《武松醉打蔣門》也屬於武松的故事。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故事,更多關於武松的內容可以閱讀原著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