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醜建築排行榜

最醜建築排行榜上的一些著名建築包括:

蘇州「牛仔褲大樓」——東方之門。它是一個雙塔結構,頂部合併成一個拱形,形成門的形狀,被廣泛批評和嘲笑,因其外觀尷尬且醜陋。

廣州圓大廈。這座138米高的圓形建築,中間有一個巨大的洞,因其創新設計贏得了一些國際獎項,但也因其獨特的外觀被批評。

四川省五糧液集團酒瓶大樓。其形狀像一個巨大的酒瓶,是世界上最大的實體廣告之一,也被批評為太過張揚和庸俗。

重慶武隆飛天之吻。這座建築由兩尊男女雕像組成,觀光艙在運行時緩緩上升,因其立意低俗、造型拙劣而受到批評。

海南儋州恆大海花島建築群。這是一個由三個人工島組成的建築群,其建設引發了對生態破壞和建築物形態怪異的批評。

上海國際設計中心。其外觀像巨大的馬桶,引發了網友的想像和批評。

這些建築因各種原因被認為是不尋常甚至醜陋的,包括其外觀、與周圍環境的協調性、以及它們的創意或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