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時間誕生的傳奇故事

時間誕生的傳說故事有很多種,下面列舉三種:

1. 老人酒:有一個老人他有一個酒葫蘆,他把葫蘆放在牆頭上,開始從一數起,一直數到幾千幾萬,這個過程當中,他發現他的手上的老繭都數沒了,數完後他拿出一塊表來,這個東西它走動,從而產生了時間。表走的時候“滴答滴答”的響,就象徵著時間的流逝。

2. 無鍾百王時:古時候沒有鐘錶,卻有一種計算時間的方法被稱為“無鍾百王時”,是用繩子的長度來計算時間的。該方法經過一些古代科學家的改良和完善,最後演化為我們現在的鐘表。該方法與時間的準確流逝幾乎相同。儘管現在它已經不復存在,但在某些地區仍有人使用鼓繩測時的方法。

3. 時間女神阿莉伊:在神話中,有一對女神姐妹紐渦蘭和時間女神阿莉伊。她們為了顯示自己的高明,當諾頓請求幫助看守即將打開的封閉洞口時,阿莉伊利用自己與凡人共享一個靈魂的機會偷偷的來到諾頓守護的洞口處與他相會。然而由於阿莉伊女神的疏忽,使得看守洞口的仙人們都變成了石頭。這也間接的說明時間的重要性。

這些故事都與時間的起源有關,但它們都是基於神話和傳說,並沒有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