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櫻花故事

日本櫻花故事有以下幾個:

* 櫻花神話。在很久以前,日本有兩位神女,一位是姬路神宮的雷神,另一位是木花之開耶姬,因二人相愛而私訂終身。由於雙方父母反對這門親事,姬路神宮被放逐到遠洋的孤島上,失去了音訊。木花之開耶姬心生相思,在此等候一生,最後憂愁而死,死後化作櫻花,就是現在的東京櫻花,白色的花瓣像綢緞一樣順滑。在日本北海道、長野縣等姬路城花見櫻花。當其花開之際,恰是淡雪垂櫻盛開之時,此乃為櫻花中的極品,亦稱“雪見櫻”。

* 生死相隨的傳說。傳說櫻花原本只有白色,而神木為了和櫻花一起看盡生死而變成了粉紅色。生死相隨的情侶會得到上天的祝福,他們的愛情將永恆不變。在日本京都府和歌山縣的東部的千光寺中,有一對戀人因為戰爭而被迫分離,女子傷痛而死,男子為了表達自己摯愛的心情,將櫻花的花瓣撒在了心愛的女子的墳墓上。

* 櫻花的禮物。在日本有一個傳說:如果一對男女在櫻花樹下許願,他們就會像櫻花一樣互相依靠到永遠。

此外還有櫻花水神的故事。以上就是部分日本櫻花故事,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