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幹線怎麼買票

購買新幹線票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

在新幹線車站找到標有“新幹線”字樣的售票機,選擇中文界面,然後選擇購買指定或非指定坐席的票。非指定坐席是站票,可以在車廂過道上使用。接着,選擇出發站和目的地,完成購票流程。

下載新幹線購票APP,註冊賬號並綁定信用卡。在APP中搜索所需車次,選擇座位並使用綁定的信用卡付款。購票後,APP會顯示乘車二維碼,可在乘車當天用於進站和出站。

JR的普通窗口、綠色窗口、旅行服務中心或自動售票機購買新幹線車票。也可以選擇通過網站旅行社金券店購買。過閘機時,將兩張車票同時插入專門的閘機口。根據車票上的信息,在電子信息屏上找到站臺號,然後根據車廂和座位號上車就坐。

使用如Suica卡IC卡購買乘車券,但建議遊客購買紙質車票以避免混淆。

此外,如果旅程目的地不是新幹線的終點,您可以在某些城市根據“特定都區市內製度”免費換乘JR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