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揸fit人

揸fit人 的含義和用法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解釋:

基本含義:

揸:在廣東話中,意味著抓住或拿著。它可以進一步理解為駕駛或操控,如在「揸車」中的含義。

fit:在這裡是「飛」的英文翻譯。在粵語中,「飛」的全稱是「飛仔」,指的是一些流氓、小混混,通常指經常聚集在一起遊手好閒的年輕不良少年。

人:直接翻譯為「人」,與國語中的用法相同。

綜合解釋:

因此,「揸fit人」實質上可以理解為「揸飛人」,意味著能夠使喚小混混的領頭人物,即黑社會老大或幫派裡面的老大。

在更廣泛的套用中,它也可以指一個幫派或組織里權位最高的人,類似於領導者或管理員的角色。

其他相關信息:

在廣東話中,「揸fit人」有時被用來指代決策人,這表明其在組織或團體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負責做出關鍵決策。

例如,在電視劇《學警系列》第三部中,吳卓羲飾演的角色和苗僑偉飾演的角色都被描述為「話事人」,這與「揸fit人」的含義相似,都是指在特定情境下負責決策的角色。

綜上所述,「揸fit人」不僅是一個描述黑社會老大的術語,也可以泛指在一個組織或團體中擁有最高權力和決策權的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