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桌球的方法

打桌球的方法包括以下幾點:

顛球練習。這是一種鍛鍊手感的練習方法。首先練習原地顛球,然後練習顛球慢走。原地顛球時,將球拍平放於體前,用手將球輕輕拋起,當球下落時,用球拍輕輕向上顛球,反覆進行。這項練習需要控制顛球的高度和旋轉。

壁球運動。如果沒有桌球台,可以使用這種方法。練習時可以使用擊打方式也可以使用摩擦方式。把桌球當壁球打,即讓球落地一次,再瞬間抽起,使其撞擊牆壁,可以抽打,也可以旋轉。

發球技術。發球時,將球置於不持拍手的手掌上,用手將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台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台區。

弧圈球技術。離台1m至2m,左手持球將桌球舉起,鬆手使得桌球自然下落。當球彈起時使用拉弧圈的正確動作進行弧圈球練習。

對牆彈擊練習。初次練習時離牆60cm左右,將球拍斜放於體前,另一手將球輕輕拋起,當球下落接近球拍時向斜前方擊球,球撞擊牆壁後反彈回來,接著再擊打桌球。

正確的站姿和身體協調。開球或回球之前,正確的站姿可以幫助你更快的反應,穩定的掌控實力。加強身體協調能力對於打桌球非常重要。

選擇合適的握拍方式。桌球分為直拍握法和橫拍握法,可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握拍方式。

掌握髮球的五個步驟。包括盯住對方的動作、移動到位、擊球、調整、還原手在球拍。

除了上述技術動作外,還要注意日常的體能訓練和技巧的持續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