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應科院是做什麼的

應科院,即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是一家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的科研機構,致力於應用科技研究,以支持科技產業的發展,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研究領域包括通訊技術企業與消費電子、材料與構裝技術、集成電路的設計與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新興技術。此外,應科院還關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新型工業化及智能製造、數碼健康科技、專用集成電路及元宇宙等應用板塊,並積極參與智能城市的研發項目。

應科院的研究成果包括高密度高可靠電子封裝關鍵技術及成套工藝,以及在專用集成電路系統領域的領先研究。應科院通過與政府、業界和大學緊密合作,發展新科技和創造市場潮流,成功地建立了多箇嶄新的科技項目,並取得豐碩成果。應科院擁有優秀的研究人才,包括已取得博士學位的研究員,他們在進行卓越的研究工作。此外,應科院還創造了多項知識產權,包括已註冊的發明專利,並通過技術轉移將科技成果轉移給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