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心樹的故事內容

《愛心樹》是美國作家安東尼·布朗的作品,講述了一棵大樹和一個小男孩的故事。故事內容如下:

從前有一棵樹,她喜歡上一個小孩。小孩每天都會爬樹幹,在樹枝上盪鞦韆,吃樹上的蘋果。大樹很快樂,小孩也愛這棵樹。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小孩長大了。他不再爬樹,也不再盪鞦韆了。大樹說:“孩子,現在你可以用樹枝做東西了。”於是小孩砍下樹枝,離開了他心愛的這棵樹。

當小孩再次需要幫助時,大樹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幹。但大樹依然關心他,鼓勵他,“我剩下的樹幹可以做船。”小孩做了船,駛向了大海,最後終於把大樹忘記了。而大樹也變成了老樹墩,但它依然很快樂,因為它用自己的一生換來了孩子的歡笑和成長。

這棵樹象徵著父母對孩子的無私付出和深深的愛。他們願意為孩子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時間、精力、甚至是生命。而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也從這棵樹上汲取了養分,學會了成長和獨立。這是一個充滿溫情和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