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看uefi

要查看UEFI,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系統信息工具。同時按下鍵盤上的Win+R鍵,在彈出的運行視窗中輸入msinfo32,然後按確定。在打開的「系統信息」視窗中,選擇左側面板上的「系統摘要」,在右側面板的「BIOS模式」旁邊,可以查看使用的是BIOS還是UEFI。如果看到UEFI,則說明系統正在使用UEFI BIOS。

使用磁碟管理工具。右鍵點擊計算機管理中的「磁碟管理」,然後打開。檢查是否有名為「狀態良好(EFI系統分區)」的分區,如果有,則系統支持UEFI。如果沒有此分區,則說明系統正在使用舊版BIOS。

進入BIOS查看。大多數主機板開機後都會提示按Del、F10或F2鍵進入BIOS。在BIOS界面中,如果有滑鼠出現,這就能斷定主機板支持UEFI BIOS。

查看主機板生產日期。2011年以後生產的Intel 7系列、8系列,以及AMD系列的主機板,如9系列和A系列,通常都支持UEFI 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