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收到消息不提醒怎么办

如果用戶的微信消息沒有提醒,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檢查新消息通知。確保微信的新消息通知功能已開啓,這通常可以在微信的設置中找到,如果這個開關沒有打開,好友發來的消息將不會有任何提示。

檢查通知權限。確認手機系統中的通知權限已開啓,這通常在手機的設置中可以調整,需要在通知設置中找到微信選項,並確保其開關是打開狀態。

檢查勿擾模式和省電模式。確認手機沒有開啓勿擾模式或省電模式,這些模式可能會屏蔽消息通知。

檢查後臺刷新和橫幅提醒。在微信的設置中,確認後臺刷新和橫幅提醒功能已開啓,這有助於確保消息通知能夠正常工作。

檢查iMessage和FaceTime設置。如果用戶同時使用PC端的微信,需要確認沒有在PC上開啓靜音或關閉手機通知。

檢查移動網絡設置。確認智能省流量功能中的微信開關已開啓,以及休眠時始終保持網絡連接的設置,以避免在鎖屏或休眠狀態下斷開網絡連接。

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手機的系統更新或聯繫微信客服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