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板如何分屏

平板電腦上實現分屏功能的方法如下:

通過程式塢拖動分屏。首先打開需要分屏的套用,然後從螢幕底部輕滑調出程式塢,長按並拖動另一個套用至螢幕的一側(左或右),鬆開手指即可實現分屏。

使用側拉功能。打開一個套用後,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動以顯示程式塢。長按並拖動程式塢中的另一個套用到螢幕的一側或中間,然後鬆開手指。

手勢操作。在主界面上,用四指或五指左右滑動,將螢幕分成兩個或多個部分,然後在每個部分中分別打開不同的應用程式。

調整分屏比例。在分屏模式下,觸控螢幕幕中間的豎線,並向左或向右拖動,以調整兩個應用程式的顯示比例。

使用懸浮窗分屏。首先打開一個APP,然後從底部輕滑呼出Dock欄,長按Dock欄中的某個APP圖示,將其拖動至螢幕邊緣,然後鬆手,此時該APP會以懸浮窗的形式常駐在螢幕上。

切換分屏組合。在程式後台,可以長按小視窗,切換分屏的左右順序。

這些方法適用於大多數平板電腦,但具體操作可能因設備型號和系統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