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巴斯光年是什麼

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是1995年迪士尼公司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共同製作的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中的主角之一。他是一名未來太空人,自認為是遠方星際的領袖,一心想要拯救地球並飛向宇宙。巴斯光年是一個勇敢的探險家,具有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責任心和正義感,同時也關心他的夥伴。他的一個特點是,當打開氧氣罩時會感到呼吸困難,但後來他克服了這一弱點,接受了自己是玩具的事實。巴斯的技能是雷射,按右臂的按鈕後紅燈就會發聲發亮,用以嚇唬別人。在電影中,巴斯是安迪生日會得到的新玩具禮物,引起了安迪曾經最愛的玩具胡迪的嫉妒。然而,經過一系列事件後,胡迪和巴斯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成為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最初,巴斯光年這個角色在設計時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月球拉里」(Lunar Larry),但後來為了更符合角色的太空人形象,設計者以美國太空人巴茲·奧爾德林的名字為靈感,將角色命名為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