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酌是喝多少

小酌的飲酒量因性別而異,具體如下:

1.成年男性:每天的飲酒量不應超過25克酒精,這相當於大約750毫升啤酒、250毫升葡萄酒或85毫升低度白酒。

2.成年女性:每天的飲酒量不應超過15克酒精,這相當於大約450毫升啤酒、150毫升葡萄酒或45毫升低度白酒。

不同類型酒的飲酒量如下:

以53度醬香酒為例,每100毫升含有大約42克乙醇。因此,對於成年男性來說,每天喝60毫升(約一兩二錢)的53度醬香酒可以視為適量小酌。

成年女性每天飲用酒的酒精量不超過15克,相當於喝35毫升(約七錢)的53度醬香酒。

適量飲酒的重要性:

適量飲酒被認為對健康有益,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對健康有益的物質,也可能存在潛在的危害。隨著檢測技術的進步,酒中檢測到的多種物質在細胞實驗或動物實驗中可能顯示出保健功能,但它們在酒中的含量微乎其微,要通過飲酒來獲得足夠的量可能帶來更大的健康風險。

綜上所述,小酌的飲酒量取決於性別和酒精含量。為了健康考慮,建議遵循《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適量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