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蕃茄生長期

小番茄,也稱為櫻桃番茄或聖女果,的生長周期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發芽期。從種子萌動到兩片子葉長出第一片真葉顯露的時間,通常為7至9天。

幼苗期。從第一片真葉顯露到顯現大花蕾的時間,在適宜溫度下,幼苗期一般需要50天左右,但在寒冷季節可能需要60至80天,在高溫季節則約為40天左右。

開花坐果期。這段時間需要15至30天,具體時間取決於栽培的早熟程度和溫度,早熟或高溫栽培所需時間較短。

結果期。從第一花序坐果到全部果實採收完畢的時間,春季大約需要70至80天,而在日光溫室中可能長達7至8個月。

此外,不同品種的小番茄有不同的生長周期,有限生長型品種的生長期相對較短,通常在110至120天之間,適合較短的生長季節;而無限生長型品種則可連續生長,生長期可延伸至6至8個月甚至更長,適合氣候溫暖、生長季節長的地區。環境因素如氣候條件(溫度、光照、水分)、土壤質量以及種植方式和管理措施也會影響小番茄的生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