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查看mac地址

如何查看電腦mac地址,有以下方法:

在Windows系統中:

通過命令提示符。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輸入“ipconfig/all”並回車,在輸出結果中找到“物理地址”一項,即爲MAC地址。

通過網絡和共享中心。點擊電腦任務欄右下角的網絡連接圖標,選擇“打開網絡和共享中心”,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當前連接的網絡名稱,在彈出的網絡狀態窗口中點擊“詳細信息”,在詳細信息窗口中找到“物理地址”,即爲MAC地址。

在macOS系統中:

通過系統偏好設置。點擊屏幕左上角的蘋果圖標,選擇“系統偏好設置”,在網絡窗口中選擇當前連接的網絡連接,點擊“高級”,在彈出的窗口中切換到“硬件”選項卡,即可看到MAC地址。

通過終端。打開終端應用程序,輸入“ifconfig | grep 'ether'”並回車,在輸出結果中會看到以“ether”開頭的一行信息,後面即爲MAC地址。

此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查看電腦的MAC地址,如在Windows系統中使用getmac命令查詢、控制面板法等,在macOS系統中通過Safari瀏覽器查看等。

對於其他設備如打印機或手機等,查看MAC地址的方法可能會有所不同,需要參考相應的設備說明書或在線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