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旅行社

要開設一家旅行社,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資金投入。傳統旅行社需要較大的初期投資,包括許可證、店面費用、保證金和保險金等,總成本至少需要100萬元。而線上旅行社的初期投入較低,只需支付約3萬元的品牌簽約費。

持續投入。傳統旅行社在運營期間還需不斷投入資金用於房租、水電費、員工工資、車輛和店面維修等。相比之下,線上旅行社通過總部運營共享資源,後期投入可以降低。

風險承擔。傳統旅行社個人需承擔較大風險,而線上旅行社由於與大型企業合作,風險相對較低。

產品線路。傳統旅行社提供的旅遊線路較為單一,而線上旅行社提供多元化的產品線路,包括國內外旅遊服務。

收入渠道。傳統旅行社主要依靠旅遊收客來實現收入,而線上旅行社的收入渠道更多元化,包括招商新媒體IP新媒體推廣等。

註冊要求。註冊旅行社需要至少三十萬人民幣的註冊資本,並且要有旅遊業務經營範圍。需要有實際的註冊地址或商務辦公樓,並且必須僱傭三名持有導遊證的人員。經理計調需要具備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相關人員需在公司繳納一個月的社會保險,並在註冊完成後開設專戶並繳納20萬元的保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