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督教心靈小故事

《種善因,得善果》

在一個小鎮上,住著一個叫約翰的基督教徒。約翰是個善良的人,他總是樂於幫助別人,無論是鄰居還是陌生人,他都會伸出援手。

有一天,約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塊被遺棄在路邊的土地。他看到這塊土地荒蕪而貧瘠,於是他決定在這塊土地上種上一些作物。他種下了小麥、玉米、大豆等農作物,還種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隨著時間的推移,約翰的善舉得到了回報。他的土地變得越來越肥沃,農作物也長得越來越好。他發現,這塊土地的產量比其他土地高得多,而且收成也比其他人要快得多。他的生活也因此變得更加富裕和幸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種善因,得善果。如果我們不斷地行善,我們的心靈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和善良。我們的行為會吸引更多的美好事物和機會,這也就是所謂的“福報”。因此,我們應該繼續行善,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為社會做出貢獻。

這不僅是一個基督教小故事,也是一個普遍的人生哲理。善良和慷慨是人類的天性,當我們不斷去幫助他人、付出愛時,我們會發現我們自己也收穫了很多。我們也會變得更加自信、有愛心、樂觀向上。這些美好的品質將陪伴我們一生,成為我們最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