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埃及人口原因

埃及人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自然條件:埃及的自然條件十分惡劣,全國97%的土地是沙漠,年降水量不足200毫米,只有沿尼羅河的狹長地帶適合農業生產。

尼羅河的影響:埃及人民的生活和經濟都高度依賴於尼羅河的水資源,但尼羅河的水量卻受到上游國家的影響,時而洪水泛濫,時而乾旱缺水。亞斯文大壩的建成使埃及受益匪淺,它既能控制尼羅河的水量,防洪保全,又能增加灌溉面積,提高農業產量和自給率。

生育率:據統計,目前每個埃及婦女擁有3.3個孩子,生育率遠高於世界平均水平。

人口結構:埃及的人口結構存在較大問題,大部分的人口是老年人和兒童,而青壯年人口比例較低。這對於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因為青壯年是國家的主要勞動力,他們的教育水平和技能水平直接影響到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

地理位置:埃及是一個地跨亞非兩大洲的國家,總面積約10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億。埃及一億人口就生活在這五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實際人口密度約為每平方公里兩千人。

歷史原因:自古埃及文明誕生以來,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幾乎沒有遭受過大規模的戰爭和動亂,這也促進了人口的增長。

經濟發展:埃及是文明古國,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文化古蹟眾多。埃及的文明古蹟很多有著神秘色彩,吸引著來自全世界的遊客。此外,埃及有著黃金水道蘇伊士運河,為埃及帶來豐厚的航運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