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喔星

喔星,其化學名稱為8-羥基喹啉,分子式為C9H7NO,分子量為145.16。喔星是一種白色或淡黃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不溶於水和乙醚,但可以溶於乙醇、丙酮、氯仿、苯或稀酸。其物理參數包括沸點267°C,熔點73-74.5°C。喔星的純度應不低於99%,灼燒殘渣(以硫酸鹽計)應不超過0.02%,氯化物和硫酸鹽均應不超過0.002%。此外,喔星對鎂的靈敏度試驗應合格,乙酸溶解試驗也應合格。

喔星的主要用途包括製造染料、農藥及醫藥中間體,也可用作絡合指示劑和色層分析試劑。它還可以作為RNA合成抑製劑,對鬚髮毛菌(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疣孢漆斑菌(Myrothecium verrucaria)以及綠色木黴菌(Trichoderma viride)具有殺菌抑製作用。

在存儲和運輸方面,喔星應避光、乾燥、通風處存放。喔星的危險代碼為Xn,危險等級為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