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的故事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的故事很多,例如:

一次,愛因斯坦參加了一個橋牌會,他對橋牌一竅不通,但是為了不引起別人懷疑,他還是裝作很內行的樣子。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愛因斯坦問大家:“現在幾點鐘了?”大家看看錶說:“11點半。”愛因斯坦聽了後對大家說:“我能不能參加你們的活動,要由你們根據我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大家都愣住了,橋牌高手對愛因斯坦說:“你的時間不多了。” 愛因斯坦回答說:“正因為如此,我更要爭分奪秒地做些對人類有貢獻的事情。”

這個故事體現了愛因斯坦珍惜時間、努力工作的精神。

另外,愛因斯坦在童年的時候並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甚至被認為是一個比較笨的男孩。但是他的母親對他的教育非常重視,鼓勵他努力學習,不斷探索。在愛因斯坦的生活中,還有一個小故事就是他為了尋找自己思考問題時產生的靈感,經常在鋼琴的鍵盤上彈奏音樂來刺激自己的大腦。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愛因斯坦作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他的勤奮、堅韌不拔、善於思考和追求真理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