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學習的故事

名人學習故事有很多,下面我為您介紹幾位。

愛因斯坦:愛因斯坦的母親替他請了一個在大學教物理的老師看望兒子。這老師給愛因斯坦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他對自學產生了巨大的興趣。有一次,愛因斯坦在書攤上隨意翻看一些物理學方面的書籍,對其中一本書產生了濃厚興趣,他一下子買了好幾本回家研究。這促使愛因斯坦更加深入鑽研物理和數學問題,為日後的科學創造打下了堅實基礎。

愛迪生:在火車上,當燈泡一下子冒煙時,眾人嗤笑,但愛迪生卻看到一束創新的火苗已在眼前閃耀。這個發現使得他認識到自己所走的道路的光明所在,使他更為大膽的進行發明創造,並在世界中閃爍出了絢麗多彩的光源。

畢卡索:當畢卡索學畫時,他總是專注地凝視著一樣東西,反覆畫它,直到領悟其神韻為止。為了畫好畫布上的一個小東西,他一整天都坐在那裡觀察、描繪。這種態度引起了旁邊的人的嘲笑,他們認為這個孩子太頑固了。然而畢卡索的父親卻看到了這種專注的品質,他讚揚了兒子的這種學習態度。畢卡索這種追求極致的精神也影響了他的朋友們,他的一位朋友說:“我在畢卡索那裡學會了很多東西,我對色彩和圖形的理解更深刻了。”

這只是幾位名人的學習故事,實際上名人學習的故事還有很多,這些故事都展現了他們獨特的求知態度和專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