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各國月亮的傳說故事

關於各國月亮的傳說故事如下:

1. 苗族傳說:在很久以前,苗族地區來了一個吃人的瘟神,他一到晚上就去吃人,不知多少無辜的人慘遭厄運。一天晚上,瘟神照例去抓人,發現不遠處有個人在笑,瘟神很生氣,就追那個人,一直追到山谷里。那個人看見瘟神來了,就跳進了深深的潭裡。瘟神不會游泳,只能幹著急。第二天晚上,那個人變成了圓圓的月亮,瘟神再也不敢惹禍上身了。於是,他悄悄地溜走了。從此,每到八月十五,苗族人就會聚在一起賞月,以此紀念那位拯救他們於瘟神的英雄。

2. 哈尼族的傳說:在很久以前,哈尼族地區來了一個兇狠的吸血鬼,每年都要吃掉寨子裡的一個人,人們生活得很不安寧。一個叫阿帕的老人帶領年輕人手拿火把扎進深山去找吸血鬼談判,他們用智慧和勇氣把吸血鬼嚇跑了。為了慶祝勝利,他們將紅糯米糰丟到火塘里吃。為了紀念這個日子,每年八月十五都要留飯賞月,還要點篝火以示慶祝。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