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去過天堂90分鐘讀後感

《去過天堂90分鐘》是一本關於時間和心理的書,它探討了如何在短暫的時間段內獲得深刻的心理體驗和感悟。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它提供了一種新的視角來看待時間和生命。書中通過描述短暫的90分鐘時間段,讓讀者思考時間的有限性和珍貴性,並引發了對生命意義的深刻思考。同時,書中還強調了內心的平靜和放鬆的重要性,提醒我們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需要留出一些時間來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

在閱讀過程中,我也注意到了一些個人共鳴之處。例如,書中提到的“時間的沙漏”概念,讓我回想起自己曾經在忙碌的生活中忽視了時間的流逝,而當意識到這一點時,時間已經過去了。此外,書中還提到了“心流”的概念,即當一個人全神貫注地做某件事時,會感到時間的流逝變得不那么重要了。這讓我回想起自己在某些時刻,例如沉浸在閱讀或創作中時,也會感到時間的短暫和珍貴。

總的來說,這本書給我帶來了深刻的思考和啟示。它提醒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需要留出一些時間來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並思考生命的意義。同時,它也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更好地管理時間,並更好地關注自己的內心感受。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本能夠引發對時間和生命意義深刻思考的書,那么《去過天堂90分鐘》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