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生肖的故事eng

關於十二生肖的起源有不同的故事版本,其中一個常見的版本如下:

很久以前,貓媽媽有十二個可愛的孩子,分別屬於十二個不同的生肖。有一天,貓媽媽把她的孩子們叫到一起,說她要為每個孩子制定一個特別的生日。大老鼠首先跳出來,提議根據每個人的特點和習性來制定生日。鼠大哥說:“我們的生肖應該是最先見到曙光的,因為我們是早晨的代表。”於是,老鼠的生日被定為正月初一。其他動物也紛紛提出自己的建議,但他們都發現他們的生日都不理想。貓媽媽於是說:“既然你們都認為自己的生日不好,為什麼不以我的生日作為標準來制定生肖呢?”其他動物紛紛表示贊同。於是,老鼠首先表示願意為首,其他的動物按照在媽媽家中的順序依次排列。這樣,十二生肖便成為了十二種動物。

以上故事版本僅供參考,不同的版本可能存在差異。這些故事反映了古代人們對時間、天象和動物特性的理解和崇拜,同時也體現了人們對公平、公正和秩序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