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京雜醬面做法

北京 炸醬麵的做法如下:

準備肉丁。 將五花肉切成大 約1厘米大小的丁,用油煸炒至肉丁出油,表面微 黃,加入 蔥姜蒜末翻炒至香。

準備 醬料。 將 乾 黃 醬和 甜麵醬按比例混合,加入 適量水中稀 釋,加入煸炒好的肉丁中,小火慢熬,期 間不 斷 攪拌,熬 約15 分鐘至 醬料 濃稠。

和面。 將 麵粉加入少量 鹽和半 個 雞蛋、 適量水揉成 麵團,醒 發半小 時。

擀麵。 將 麵團擀成薄片, 摺疊 後切成 麵條,展 開 後煮至8成熟, 撈出放入冷水中 過 涼。

準備菜 碼。 黃瓜、胡 蘿蔔等蔬菜切 絲,豆芽等焯水 備用。

組合。 將煮好的 麵條 撈出放入碗中,加入炸 醬和 適量菜 碼,拌 勻 後即可食用。

北京 炸醬麵是一 種具有 獨特 風味的中 國 傳 統 麵食,其特色 在於肉丁和 特製的 醬料,再搭配新 鮮的 麵條和 豐富的菜 碼,形成了 獨特的口感和 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