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凌美 恆星真假

要 鑑別凌美 恆星 筆的真假,可以 參考以下 幾個方面:

吸墨器:正品吸墨器的黑色部分是碳黑,而假 貨的黑色是 純黑。正品 斷面光滑、平整、 細 膩,而假 貨 則比 較粗糙。正品的吸墨管 塑膠是磨砂 質感,假 貨 則是透明 亞克力 塑膠 質感。

筆尖 筆舌:正品 筆尖的 「LAMY 」字母在某 種角度下看起 來略 顯棕黑色,而假 貨的 筆尖中 縫比正品短。正品 筆舌的毛 細 結 構比假 貨更 細緻,假 貨可能 導致漏墨。正品 筆舌正面 兩道凹槽相 應位置有模具 數字 編 號,而假 貨可能 沒有或者 編 號位置不 對。

紙圈:正品 紙圈 字型 飽 滿,更大更 圓 潤。假 貨 紙圈粗糙, 字型模糊偏 細,裁切面往往不整 齊。

筆桿末尾:正品 「LAMY 」字母刻印 較深且 細 膩,假 貨 則 顯得粗糙且 淺。

說明 書 標籤:通常低端凌美 無 說明 書,有 說明 書的多 數 為假 貨。 標籤方面,造假者可能使用不 當的英文水平, 導致 標籤 字型 與正品有 區 別。

上墨器:正品上墨器 兩端凸 點(小耳朵)其中 一個有 數字,而假 貨 沒有。真 貨上墨器 紅色部分尾部有同心 圓 紋路,假 貨 沒有。此外,真 貨上墨器吸墨能力 顯著 優於假 貨。

龍骨盒: 舊版假 貨主要仿造第一代 龍骨盒,色 澤 較 淺, 沒有 條 紋 線 紋理。新版假 貨仿造第二代 龍骨盒,中央LAMY字母 「M 」有 顯著 區 別。

簡 單 鑑別法:使用一元硬 幣插入 筆 蓋十字凹槽,能放上去的是真 貨,放得很勉 強或者根本放不下的 為假 貨。

以上信息可以 幫助你 鑑別凌美 恆星 筆的真 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