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文製作模板

公文製作模板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決定。用於表達決策或指令的公文類型。包括重要事項決定、嘉獎決定和處分決定。每個決定部分都應包含決定的事項、目的、依據、以及受影響單位或個人的具體信息。

通知。用於傳達信息或指示的公文類型。包括指示性通知和周知性通知。通知應明確指出擬採取的措施、目的、依據,並提供具體的執行要求。

頁面設定和排版。公文用紙通常為A4尺寸,頁邊距為上3.7厘米,下2.6厘米,左右2.6厘米。每頁排22行,每行28個字。標題通常使用紅色分隔線,主標題使用紅色字型,一級標題為黑體,二級標題為楷體,正文使用仿宋_GB2312字型,三號大小。段落首行縮進2個字元,段落間距固定值28磅。

發文字號。位於發文機關標識下方,平行文和下行文居中排布,上行文居左空1字。格式為仿宋_GB2312,三號,年份用阿拉伯數碼標識,序號不加虛位,不加"第"字。

附屬檔案落款。公文如有附屬檔案,應在正文下空1行左空2字標識"附屬檔案",後標全形冒號,附屬檔案序號和名稱應與公文中附屬檔案說明標識一致。落款格式為正文和落款間空三行,成文時間右空4字,用漢字標全年、月、日。

這些要素共同構成了正式的公文模板,確保信息的準確性和格式的統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