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全英文授課聽不懂怎麼辦

全英文授課環境中遇到聽不懂的情況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提前預習課件。通常老師會在上課前幾天將課件上傳到系統中,下載並預習這些課件可以幫助你瞭解即將學習的內容,標記出不熟悉的單詞和短語,爲上課做好準備。

練習聽力和閱讀。在課程開始前,儘量多聽英語材料,如TED演講或看美劇,以提高英語聽力和閱讀能力。同時,閱讀也是理解課程內容的關鍵。

做好課前準備。瞭解每節課的提綱和大綱,這有助於你提前準備並更好地理解課程內容。

錄製課程。如果需要,可以錄製課程以便課後複習。但要注意,過度依賴錄音可能會降低學習效率,應儘量避免只錄制而不積極參與課堂活動。

積極參與課堂。儘量跟隨老師的節奏,積極參與討論和提問。這有助於你更好地理解課程內容,並提高聽力技能。

做好筆記。記錄課堂上的重點內容,這對於課後複習和理解課程內容非常有幫助。

擴大詞彙量。詞彙是理解課程內容的基石。儘可能擴大你的詞彙量,特別是與課程內容相關的專業詞彙。

利用資源。如果遇到困難,不要害怕向同學、教師或學長學姐尋求幫助。他們可以提供額外的解釋和資源,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課程內容。

通過上述方法,你可以逐漸適應全英文授課的環境,並提高你的英語聽力和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