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光武坑道鬼故事

關於光武坑道鬼故事,這是一個流傳於民間的傳說故事。傳說在古代,光武帝劉秀在南陽的時候,因為城外經常鬧鬼,所以不敢輕易出去。有一天,他聽說了附近有一個叫張果老的人,據說是一個會法術的人,於是他決定去找張果老幫忙驅鬼。

張果老聽了劉秀的請求後,便帶著他來到了一個坑道里。坑道里陰森森的,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息。張果老告訴劉秀,鬼魂是被困在這裡的,只要他們找到一個叫“七星石”的神秘石頭,就可以把鬼魂送回陰間。

經過一番尋找,他們終於找到了“七星石”。然而,當他們把石頭帶回坑道時,卻發現石頭突然消失了。張果老解釋說,這是因為鬼魂不甘心被困在這裡,所以用盡了全力想要奪回石頭。

為了徹底解決鬼魂問題,張果老決定用他的法術將鬼魂送回陰間。他告訴劉秀,只要他跟著自己的手勢一起念咒語,就可以把鬼魂送走。劉秀按照張果老的指示做了,果然聽到了鬼魂消失的聲音。

從此以後,南陽再也沒有鬧鬼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傳說故事也流傳了下來,成為了當地一個神秘而又恐怖的傳說。雖然現在看起來可能有些荒誕,但在當時那個時代,人們對於神秘力量的崇拜和敬畏也是非常普遍的。

總之,光武坑道鬼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和恐怖色彩的傳說故事,流傳於民間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