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值得表揚的名人

值得表揚的名人非常多,比如:

* 劉伯承。他為新中國婦女解放、民族獨立和人民幸福奮鬥、貢獻了自己的一切,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 吉鴻昌。他為民族實業闖出自己的人生道路,他身體力行,捐出巨額黨費支援抗戰,豪邁地說:“我自己就這么一點血汗錢,為革命事業,為中華民族嘛,我不能留著這些錢不花!”這種言行舉止值得尊敬。

* 張桂梅。她紮根貧困地區教育一線40多年,立志用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她艱苦努力、傾其所有辦學校,努力為學生和老師們創造更好的學習生活條件。她不斷探索教育扶貧新模式,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享受公平優質的教育,用知識改變貧困山區孩子們的命運,為貧困地區民眾脫貧致富奠定知識基礎。她身體力行參與教育扶貧工作,全心投入教學科研、師生關愛、基層黨建等工作,贏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以上只是其中幾位值得表揚的名人,還有許多其他名人也值得敬佩和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