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何巧女背景

何巧女,1966年出生於浙江省武義縣的一箇普通農村家庭,父母共育有兩兒三女,何巧女排行老二,家庭條件艱苦,在她10歲之前從未穿過新鞋,全家七口人擠在30平方米的小屋裏。

何巧女的父親何永彩擅長種植花卉和綠植,但改革開放之前,這些技能難以轉化爲實際收益。隨着改革春風的到來,何永彩開始轉型種植花木,並很快賺到了錢,改善了家人的生活條件。何巧女從小就對花草樹木充滿興趣,並跟隨父親學習修剪技巧,展現出出色的園藝天賦。

何巧女在北京林業大學完成了本科學業,專業是園藝。大學期間,她苦練英語,這在她後來的商業活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畢業後,何巧女進入杭州林業局工作,但很快辭職下海,回到學校租用溫室花房,併到廣州購買盆景,然後將這些植物銷售給酒店和飯店。由於她的英語能力,她能夠與外國客戶順利溝通,打開了國際市場。1992年,何巧女成立了東方園林藝術公司,隨着業務擴展,她面臨了巨大挑戰,包括一次失敗的鐵礦投資和一次嚴重的財務詐騙,導致公司損失慘重,個人揹負債務。儘管如此,她通過爲別墅做綠化設計而聞名,並逐漸還清了債務。

何巧女還涉足公益事業,擔任北京東方園林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木蘭匯公益基金會主席等多箇公益組織的領導人。她的故事也激勵了許多人,成爲了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公益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