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cfu

CFU有兩種含義:

高校足球聯盟:CFU是College Football Union的縮寫,代表一箇面向全國高校的足球聯盟。該聯盟旨在建立一箇全國性的高校足球交流平臺,倡導高校足球文化,活躍高校足球氛圍,解決大學生足球信息不能有效共享的問題,促進高校球迷建設。CFU通過資源共享和資金扶持,推動和促進各高校球迷活動的發展和普及,營造高校球迷的文化氛圍,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併爲校園足球的發展作出貢獻。

菌落形成單位:CFU也是Colony-Forming Units的縮寫,用於微生物學中表示菌落形成的單位。在實驗室中,通過將樣品稀釋後,將稀釋液塗布在含有營養物質的培養基上,然後在一定條件下培養,使每個可生長的微生物細胞形成一箇可見的菌落。每個可見的菌落被稱爲一箇菌落形成單位(CFU)。這個單位用來表示樣品中細菌或真菌的數量,即每毫升(或每克)樣品中含有的細菌羣落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