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飛天茅臺

中國醬香型白酒

飛天茅臺是一款具有豐富文化內涵和卓越品質的中國醬香型白酒,以其獨特的口感、優雅的香氣和精湛的製作工藝而聞名。

飛天茅臺是茅臺酒中最具代表性和最受歡迎的產品,具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間。飛天茅臺的商標圖案源自中國古代敦煌石窟中的壁畫飛天,象徵着茅臺酒的友誼和吉祥。這個圖案展示了兩位仙女飛來獻酒的場景,因此被稱爲“飛天仕女”或“飛天獻酒”,代表着茅臺酒的優雅和傳統。

飛天茅臺酒採用純糧食釀造,經過多次蒸煮、發酵和取酒等複雜工序,歷時五年才能成品。它以其“清香型”著稱,具有“色清透、香突出、味甘美、回味悠長”的特點,被譽爲“國酒之魂”。由於其獨特的口感和香氣,飛天茅臺被分爲“酒香”“窖香”“陳香”“花香”“果香”等五種香氣,這些特點共同構成了飛天茅臺的獨特風味。

此外,飛天茅臺也是中國白酒的標杆和領導者,是中國國禮和國宴的指定用酒,深受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喜愛。它曾多次獲得國內外的獎項和榮譽,如“中國名牌產品”“國家質量金獎”“世界名酒”等,並曾創造過多項世界紀錄,如“世界最貴白酒”“世界最大規模的白酒拍賣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