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微軟認證

微軟認證是微軟公司設立的一套完整技術金字塔證書體系,旨在推廣微軟技術,培養系統網絡管理和應用開發人才。該認證體系在全球90多箇國家得到認可,並且可以作爲薪資職位變遷、公司資質實力證明和移民加分等多項益處的有效證明。

微軟認證包括多種不同的認證級別,例如:

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MCSE):針對網絡專業人員,證明能夠在Microsoft Windows NT Server和Microsoft Backoffice服務器產品家庭構建的廣泛的計算環境中進行有效地規劃、實現、維護和支持信息系統。

微軟認證Internet系統工程師(MCSE+Internet):技術資格的專業人員,能夠部署、管理包括瀏覽器、代理服務器、主機服務器、數據庫、消息系統及電子商務等部件的Internet/Intranet解決方案,管理和分析Web站點。

微軟認證方案開發人員(MCSD):針對開發人員,證明能夠用微軟的開發工具、技術和平臺,包括Microsoft Office和Microsoft BackOffice,設計和開發提供定製業務方案的合格人員。

微軟認證產品專家(MCP):針對精通一種微軟技術產品的人員,證明至少對一種微軟操作系統有深入瞭解。

微軟認證Internet專家(MCP+Internet):能勝任服務器系統的安裝、配置和管理,通過CGI及ISAP腳本語言充分發揮服務器的擴展功能。

微軟認證Site Building專家(MCP+Site Building):在建立Web站點方面有專業能力。

微軟認證數據庫管理員(MCDBA):在實現和管理Microsoft Server數據庫服務器方面有專業的能力。

這些認證反映了個人在特定微軟技術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於求職者在職業生涯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