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殺生故事

《不殺生》是一部2016年上映的台灣恐怖電影,由林君正和孫珜蔦主演。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名叫阿偉的青年,他因為意外失去雙親,被迫獨自面對未知的未來。在阿偉的生活中,他開始遇到一些奇怪的現象,比如總是看到一個小女孩的身影,以及總是聽到一個人稱為“我”的聲音。

這些奇怪現象讓阿偉開始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態,並開始尋找答案。他發現了一本古老的經典,裡面提到了“不殺生”的道理,並認為這可能是解開一切謎團的關鍵。

在電影中,阿偉開始試著遵守這一道理,並試圖尋找一個可以讓他安心的環境。然而,隨著故事發展,他開始發現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正在發生,而且與他的行為有關。他開始思考自己是否做錯了,是否應該繼續遵守這一道理。

在電影的結局中,阿偉面對了自己的內心矛盾和外界的恐怖現象,最終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力量。他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並找到了與恐怖現象和平相處的方法。

這部電影強調了人性的矛盾和自我探索的重要性,讓觀眾思考自己的生活和信仰。它也提醒我們,在面對未知時,我們需要勇敢地尋找答案,並學會如何與自己和他人和平相處。